新闻快讯

红网时刻:乡村振兴项目获批!湖南农大学子公派出国留学有了新渠道

时间: 2021/11/02   作者:   点击: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春来 王芳芳 记者 吴公然)10月27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确定2021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其中,湖南农业大学申报的乡村振兴项目获批,每年将有来自畜牧、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15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获得资助赴日本鹿儿岛大学学习。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更好地聚焦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

  今年6月,湖南农业大学申请成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单位和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单位。9月,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园艺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完成项目申报。10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博士生导师印遇龙赴北京现场答辩,项目成功获批。

  项目的获批,是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渠道的新突破,有助于该校培养具备战略思维、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农业应用型人才,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该校学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也是湖南农大第二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

  湖南农业大学注重学科发展,加强国际合作,除大量招收来华留学生外,还与国外优质大学合作,形成了双学士、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及本硕连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交换等多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格局,培养了大批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乡村振兴应用型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