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成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时间: 2021/11/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芳芳)1027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确定2021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乡村振兴项目获批,每年可资助畜牧学、园艺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等15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日本鹿儿岛大学学习。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更好聚焦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我校高度重视,于6月申请成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单位和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单位;9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园艺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完成项目申报;10月,印遇龙院士亲自赴北京现场答辩,项目成功获批。 

  据悉,该项目紧密切合国家需求,突出学科优势,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学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渠道的新突破,有助于我校培养具备战略思维、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农业应用型人才,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我校学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也是继今年1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的我校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