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参加湖南省商务厅关于中非经贸交流、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座谈会

时间: 2021/06/29   作者:   点击:

  624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副厅长李心球一行来到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开展调研,并就中非经贸合作,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主持座谈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参加座谈会。 

  陈恢清提出,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培养国际经贸人才,精准服务留学生学业、就业和创业,大力培育湖南对外经贸合作的市场主体,在推动更多湖南企业、湖南产品走出去的同时,助力中外友好交流。要加强对接合作,与省内外高校、外向型企业、有关商会组织、重点国家和地市、国内和省内开放型产业园区、其他留学生服务组织等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作为高校代表岳好平表示,招收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来华留学生,服务跨国企业走出去,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与智力支撑是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目标导向。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深化校企合作留学生“订单式”培养模式,实现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和就业的“一条龙”服务。 

   目前我校有在籍留学生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占比45%。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读中国人物,讲中国故事、湖湘文化体验活动等人文交流活动,文化宣传活动,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及了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