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2014届来华留学研究生顺利毕业

时间: 2014/06/27   作者:   点击:

 

 
 

 

6月26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4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典礼。参加此次典礼的学生除中国学生外,还有我校2014届来华留学生也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
自2008年启动来华留学生学历生的招生工作以来,我校共招收到23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11人,硕士生12人。涉及到得专业有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茶学、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植物学、食品科学、临床兽医学、农业信息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学科。
我校来华留学研究生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们得严格要求使得学生迅速的成长成才。在已经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中,大部分学生都发表了一定影响因子的SCI论文,为其以后从事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毕业的来华留学生回国后都成为了其所在单位的骨干,据统计2名博士就职于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1名博士就职于泰国农业大学,1名博士就职于泰国正大集团,3名博士就职于孟加拉共和国国家水稻研究所,3名硕士就职于菲律宾中吕宋大学,1名硕士就职于菲律宾新比斯开大学,1名硕士就职于坦桑尼亚农业部。这些学生都对中国和湖南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成为了我校重要的海外资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陈志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