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期英国连线(六)

时间: 2018/05/02   作者:   点击:

  关于牛津大学行

  Final Exam 

  Film Screening 

 

  University of Oxford 

  简称“牛津(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采用书院联邦制  ,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 ,并且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

   

  牛津影像 

 

  当我在仰望 

  头顶之上的蓝天白云的时候 

  感觉是那么的美好 

  阳光有点淡 

  是淡淡的温暖 

  白云是浓烈的白 

  云层是最甜美的棉花糖 

  艳羡能够在牛津学习的学神们 

  上图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呢?霍格伍兹学校吗? 

  这里是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大厅,哈里·波特电影里很多场景选在基督教堂学院拍摄今天这里也成了一个热门景点。 

  关于牛津大学的小趣事 

 

  有一个叫做“牛津逗号”的英语语法,牛津大学报习惯使用“这个, 那个, 和其它”这种格式来描述句子中连续的三个事物,其中第二个逗号被称为“剑桥逗号”,传统英语语法里不需要这个逗号。 

  你可以比较一下下面两个句子:不使用牛津逗号:我爱戴我的父母,教皇和女王;使用牛津逗号:我爱戴我的父母,教皇,和女王。 

  此外,经历了最后语言课程考试的我们,在周五还迎来的一起看电影的时光。

 

  国王的演讲 

  历史传记片,讲述了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给了患严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后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克服障碍,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最后半小时真的是振奋人心。 

  小感悟: 

  成功最大的敌人是自我否定,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即面对恐惧。看着国王从懦弱彷徨到真正强大,也从刚开始觉得无趣到逐渐被剧情吸引,坚持、勇敢,有些事情,你也可以做得很好,只要你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留英碎语 

  这世界任何地方 

  都可以生长 

  但是任何去处 

  不一定都是归宿

   出国之前,就真的会幻想留学生的生活很丰富精彩啊,真的来了之后,每个留学生可能都会很有感触,就是生活就是很简单的,业余生活很大一部分的乐趣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做饭,没有什么太多的业余活动。但在外面吃饭的次数还是比较多。上课感觉还不错,因为还没有正式上专业课所以遇到的困难不是很多。在英国不太习惯的是它干燥的气候,还有吃喝比较单一,怀念中国食物。 

  李湘威 :每天就是和朋友在一起,要上课的时候一起走到学校上课,不上课的时候就待宿舍。一般就比较认真做午饭,晚饭的时候就糊弄糊弄就好了,因为毕竟一个人也没那么多心思去做很多菜。 我基本上就做一样的菜,但一般和我妈聊天,都编着和我妈说,我今天做了啥,吃了啥,我妈听了就觉得挺高兴。 

  张湘俊:来英国的这段日子,课程不像国内那么多,可是我受益良多,每天听着Colin老师纯正的伦敦腔,还有他对每个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觉得自己更想努力的学习,来伦敦学习的日子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世界上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的人非常多,所以自己要更努力才行。记得老师有一次和我们说“I hope you to be a driver and don't be a passenger. Change yourself, from now on” 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算太晚。趁着年轻,多学习,多去见识这个世界,多接触优秀的人。 

  龙一菲 :想起希拉里在败选演讲上的话,分享给大家。You will have success and setbacks, but fighting for what`s right is always worth it. Never doubt that you are valuableand powerful, and deserve every chance to achieve your own dream. 

  所有漂泊的人都是为了有一天不再漂泊。 

  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天亮道一句晚安,达令港畔的追梦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