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期英国连线(五)

时间: 2018/04/27   作者:   点击:

 

  英语水平的提高应该是本次出国学习最大的收获,因为处于纯英语的环境下,大家可以学一口地道的英伦腔,彻底改变自己的Chinglish其实到现在,我最遗憾的事情就是觉得自己的英文依旧不够好,依旧不能较好地用英文来表达自己,说出的都是一些比较表面的东西。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可以用英文来表达事实,但是很难用英文去表达情感在英国这段时间,刚开始我会对英国的教育方式感到很难适应,他们的教育鼓励大家进行创造型思维的思考,往往会被迫要以不同的新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但是慢慢地就会喜欢不用常规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 

  第七周的我们有班级集体外出学(Educational outing to the Victoria&Albert Museum)去到了V&A博物馆参观并完成学习任务可以参观许多博物馆和历史建筑; 看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伟大创作,看到过去的历史痕迹。 

 

 

  大英博物馆的展品按照世界五大洲分类,再按照不同的人类文明细分。我匆匆在各个分馆里浏览了一遍之后,主要关注的是中国馆。 

 

  虽然伦敦的地铁出了名的挤,但是拥挤的地铁里他们都爱看书,渐渐的就发现几乎每个人包里都装着一本书。地铁、公交、咖啡馆,只要有一会安静的片刻,就会有人拿出一本书来。于是我慢慢像他们一样,喜欢上了看书。

 

  我们还参观了剑桥大学和温莎城堡。驰名遐迩的剑桥大学,是多少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国际名牌高等学府,当我荣幸的走近她的时候,眼前的景致让我如入仙境。 

 

 

  置身于神圣的世界顶级知识殿堂,亲耳聆听那古老岁月与现代文明的经典故事,抚摸千百年历史沧桑的痕迹,她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乃至我在落笔描述她的时候,竟突然感觉语言贫乏,埋怨自己的文学功底太浅薄,生怕由于自己的词汇不够丰富而有损于她的美色。 

  它外表古朴庄重,里面则奢华精美,周边环境也非常好,难怪伊丽莎白女王平日里除了白金汉宫,其余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温莎堡里,连结婚50周年庆也要在此举行,可见对这座城堡的钟爱。温莎城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尚有人居住的古堡式建筑,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每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展室,也一点都不夸张。所有的建筑都用石头砌成,共有近千个房间,四周是绿色的草坪和茂密的森林。 

  最近参加了一场模式考试,与国内考试不同的是多以申论题为主,让学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表达不同的意见。 

  最近是一波考试袭,来除了各班级的测试和模拟考,这周的我们还会迎来Final Exa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