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代表参加“ 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年会

时间: 2020/12/02   作者:   点击:

  1127日至28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疫情时代的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研讨会在三亚举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岳好平等人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留学生Meseret Chanie Abate代表学校作学术汇报

  本届年会发布了“一带一路”农科教创新联盟2020年平台项目推进计划。浙江大学陈志钢教授进行了“全球疫情下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的主旨发言,海南大学郑中兵、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等5名专家围绕“全球疫情下农业合作的挑战和机遇”开展了专家对话。此外,还围绕“植物&环境&管理”“动物科技&医学&水产”等主题开展了留学生学术专题汇报。我校埃塞俄比亚籍学生Meseret Chanie Abate代表学校作了学术汇报,得到了全场与会代表全场的高度肯定。Meseret Chanie Abate是我校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科研课题多项,SCI期刊《Journal of Ecological Indicator》审稿人。 

  2018年,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国内外70多所涉农高校及机构参与的 “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农林高校和涉农企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