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2022年外籍人士迎新年活动

时间: 2022/01/04   作者:   点击:

  12月30日,我校举办2021年外籍人士新年活动,在校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的外籍专家来华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职工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了活动,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并讲话。 

  陈光辉副校长向在校工作和学习的外籍专家、来华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同时对相关学院领导、来华留学生导师以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来华留学生在过去一年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 

  

  陈光辉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学校发挥优势,服务南南合作等国际组织;借力中非经贸博览会,大力拓展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效沟通合作,与国外大学签订17份国际合作协议;凸显教育质量,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评估通过;突破深造途径,新增国家留学基金委大规模成建制学生资助项目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1名同学顺利毕业,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Abate Meseret Chanie毕业后作为“人才引进”任教于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博览会、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都有我们留学生的身影和足迹农业机械专业博士生Looh George Ashwehmbom在水稻栽培技术综合论坛上做了关于提高非洲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报告  

  

   

  

  活动中,陈光辉为湖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华图教育专项基金奖学金获奖者颁奖。来自哈萨克斯坦、南非、智利、菲律宾等国的来华留学生带来了拉丁舞、诗歌朗诵、歌唱等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随后陈光辉向全体外籍人士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在工作和学习的同时当好知华友华的交流使者,“炎火成燎原之势,涓流兆江河之形”,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建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