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岳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2/15   作者:   点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12月10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岳阳开展“访文明村落 讲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岳阳县张谷英村。张谷英古村落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素有“民间故宫”之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党员们行走在张谷英村青砖瓦黛的明清古建筑群之间,体验传统文化的历久弥新。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内,党员们凝神细听工作人员讲述张谷英村传承至今的“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家训族戒,感受孝廉家风的精神洗礼。 

  这次党日活动也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来华留学生中推出“读中国人物 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获得热烈反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将在此次调研中吸取经验,尝试在来华留学生中推出“访文明村落 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带领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推动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鼓励他们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