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留学生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

时间: 2021/10/22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湖南举行。活动以“我眼中的中国、我期待的亚洲”为主题,通过参观访问、青年论坛等活动进行交流。我校菲律宾籍来华留学生Estrada Derick5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节期间,中国与东盟9国的青年代表们先后在凤凰县感受苗族文化和民俗风情,体验蜡染制作等传统工艺;在花垣县参观“蜕变”后的十八洞村,学习中国为世界脱贫、振兴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智能制造之都”长沙参观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体验无人驾驶公交车,感受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我校来华留学生Derick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他进一步感受到湖湘文化的底蕴,看到中国为世界消除贫困作出巨大贡献,中国是菲律宾重要贸易伙伴,湖南与菲律宾更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开发上达成了许多合作,他希望自己在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中发挥纽带作用。 

  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我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交流节的学生代表给予了肯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