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副校长陈光辉带领来华留学生参加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

时间: 2021/10/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吴博华)10月16日,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副校长陈光辉带领我校20名来华留学生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以“传承与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推动稻作产业技术发展”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陈光辉出席开幕式并主持大会院士报告,喀麦隆籍博士研究生Looh George Ashwehmbom、埃塞俄比亚籍硕士研究生Kassahun Samuel Hagos受邀在大会论坛做报告。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是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亲切关心和支持下创办的。报告会上,Samuel Hagos Kassahun从一名来自非洲来华留学生视角分享了袁隆平院士对于国际稻作领域和非洲粮食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立志弘扬袁隆平的科学创新精神。农业机械专业博士生Looh George Ashwehmbom结合专业知识,在水稻栽培技术综合论坛上做了关于提高非洲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报告。现场嘉宾对两位来华留学生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加论坛的来华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天在这里又一次“邂逅”了袁隆平院士,缅怀一位真正的英雄,身为一名农大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继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的科学精神,架起世界与中国科技文化交流的桥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