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与埃塞俄比亚迪莱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6/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姜盈)为促进中埃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我校于5月24日与埃塞俄比亚迪莱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这是我校首次与埃塞俄比亚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念,两校将为中埃两国在文明互鉴、文化互融道路上持续发展做出努力。双方希望以MOU协议为基础,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以及境外办学项目等方面的合作。目前,我校有37名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攻读土木工程,计算机、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优势专业的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 

  迪莱大学始建于1996年,其前身是迪莱师范教育学院与健康科学学院。这所年轻的大学是埃塞俄比亚最顶尖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排名一直维持在埃塞俄比亚国内大学综合排名的前五位。迪莱大学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拥有技术与工程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健康与医学学院、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学院、农业与自然资源以及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迪莱大学还设有能源和环境研究中心、教育中心、食物和营养中心以及儿童妇女与青年中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