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5/31   作者:   点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52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岳好平主持,全体党员及十余名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 

   

  支部书记岳好平领学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原文,并作主题发言。岳好平结合党史中的实例,号召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全体党员和十余名来华留学生观赏了电影《袁隆平》,并开展了“学习袁隆平,让科学家精神光耀大地”主题讨论交流。在座师生被影片中袁隆平顽强、乐观、创新、执着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岳好平表示,袁院士的科研贡献惠及全世界人民,我们要谨记袁院士“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的寄语,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以袁院士为杰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 Belachew激动地表示,袁院士是伟大的科学家,他为全人类消除饥饿,摆脱贫穷做出巨大贡献。来自南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Desire用“功勋卓越、享誉全球”形容她心目中的袁隆平。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Andy表示,我在书上看到袁隆平的故事,因为他我来到中国求学,他是我的偶像。来自喀麦隆的农业机械专业博士生Cedric说,袁院士是世界人民的英雄,他是最好的榜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