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支部参观胡耀邦故居

时间: 2015/12/31   作者:   点击:

12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支部全体人员到浏阳市中和镇参观“胡耀邦故居”和“耀邦故居陈列馆”,追寻一代伟人足迹,感受一代伟人的浩然正气。

全体人员在胡耀邦同志铜像前肃立默哀,并参观了故居和陈列馆。陈列馆展出图片330余幅,文物170多件,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展示反映了耀邦生平的9处场景。不仅展出了他的生平事迹,更展示了他任党的最高领导人期间的讲话、批示、中央文件、照片、实物等等,再现了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年少奔革命,清廉为庶民,身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尘这是耀邦同志一生真实的写照。
       
通过参观活动,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在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中的历史功绩,特别是胡耀邦同志担任总书记期间,不辞辛苦地奔走于祖国各地,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体察民情,深深打动了同志们,使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建党宗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