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留学风采:夯实专业基础 架设国际化学术桥梁

时间: 2015/12/18   作者:   点击:

1110日,为迎接习近平主席出席即将在菲律宾举办的APEC会议,展示中、菲两国近年来的学术、科研合作成果,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马尼拉记者站、中菲农业技术中心的邀请,我校赴菲律宾中吕宋大学交换留学生作为留学生代表,接受了该站首席记者的专题采访。

采访过程中,学生们就相关专业领域的学习情况、学术交流情况及两国的地域文化差异阐述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表示:通过交换留学,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充分了解所学专业的国际发展现状及趋势,不再闭门造车。同时,自己的英语综合水平也飞速进步。大家都希望能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中菲农业合作项目第二期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得知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将出访菲律宾,留学生们兴奋地欢呼:祖国亲人要来看我们啦!习大大我们爱您!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菲律宾之行的热切期待。

(该采访将在CCTV新闻台APEC会议专题报道中播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