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时间: 2022/03/08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任学校名誉校长。 

  学校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现已发展成为以农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协同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1个,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化学、工程科学等5个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是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有本科专业80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 

  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41人,省级人才366人。外聘教师中有“双聘”院士6人,美国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3人。 

  学校是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牵头组建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8个。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2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00余项;获授权专利1400余项。选育出的油菜、辣椒、茶叶、水稻、玉米、马铃薯、花生、葡萄、棉花、柑橘、生猪、烟草等新品种和形成的实用技术成果推广覆盖全国。 

  学校与3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大学及政府机构、国际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日本鹿儿岛大学等4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是湖南省最早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之一,是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通过学校;是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研究基地。 

    

  一、报名资格 

  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且当年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专业 

  详细招生专业请参见《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目录》(港澳台生)。(见附件1) 

    

  三、收费标准 

  被我校录取的港澳台学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四、奖学金          

  根据依据教育部以及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评定发放。 

    

  五、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于2022515日前,按照我校要求提供报名材料(彩色扫描相关材料原件,且所有材料按顺序依次扫描合并为同一PDF文档),文件与邮件均以“2022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Ylily78@163.com。 

  上传材料包括: 

  1)申请表(见附件2,请上传在规定处手写签名的扫描件); 

  2)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且须加盖中学公章或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 

  6)个人陈述 (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7)获奖证书或有关经历的证明材料。 

  8)《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3) 

  报名材料须清晰、完整、真实,否则申请无效 

    

  六、选拔程序 

  1. 资格审核 

  通过审核者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我校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审核合格者参加面试。 

  2. 远程面试 

  我校初定于20225月下旬对通过审核者进行远程面试,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http://ied.hunau.edu.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莉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邮编:410128 

  电话:86-731-8461 8060  

  传真:86-731-8461 2870  

  手机:0086-13517475832 

  网址:http://ied.hunau.edu.cn/ 

  电子邮箱:Ylily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