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学期英国连线(七)

时间: 2019/05/06   作者:   点击:

   不知不觉间,为期九周的语言学习课程已结束,我们在格林威治大学的学习时光也只剩下了三分之一。告别我们最喜爱的语言课老师,这周注定满是离别与不舍。 

  一、学习 

  语言课程结束,同学们都迎来了自己的final exam,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与国内不同的是,考试分数达到40为通过,70以上就是优秀了。 

  4月26日,格林威治大学组织了一个ending party,对我们九周的学习进行了一个总结,并给了所有同学一个考试成绩单,也就是他们的结业证书。其实这个party也可以理解成是一场小小的告别会,让我们告别语言课程、告别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告别陪伴已久的语言课老师……     

 

 

  Party即将开始,老师让我们加入热身小游戏 

 

  第一环节:Party开始前的热身游戏 

 

  第二环节:每个班级的老师亲自交给同学们学习反馈表并握手 

 

  同学们收到了自己的反馈表 

 

  第三环节:自由享受party的饮料和甜点~ 

 

 

 

 

 

 

 

  party结束后各个group学生都与老师们开始合影留恋 

 

 

 

 

  还有小组为老师的准备了礼物,有玩偶和千纸鹤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离别的时刻总是来得这样猝不及防。九周的时间,也许不能让你的英语水平有飞速的提升,却足以让你认识、熟悉甚至习惯这边的风情与人、物。刚分配到一个班时,每个人拘谨地做自我介绍的画面还记忆犹新,后来也忘了是谁和谁主动讲上一句话后,大家便日渐亲近,能互开玩笑、互帮互助。还有我们的外教老师,从第一次见面时大家的“以貌取人”到告别前内心的真实感受——“我们老师啊真的很可爱”,这种转变何尝不是用爱浇灌的结果,我们真心感谢你们所有的付出与关怀。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有你们的陪伴,时光总是那么幸福。 

  二、日常生活 

Group1在common room聚餐 

  Common room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是一个共同房间,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做饭、玩桌游、看电影、下棋、打乒乓球等等,给大家认识新朋友提供了很多机会,也为班级同学增进感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common room  

宿舍附近街道上进行的马拉松比赛,英国人民真的很喜欢运动! 

复活节假期时气温回升,纷纷去到公园里享受阳光的英国市民们 

  三、Trip day 

  上周我们去到了英国皇家植物园kew gardes,这里收录约5万种植物,是已知植物种类的1/8,拥有几个世纪以来英国皇室收集的世界各地珍稀植物,其中包括超过1.4万棵树。2003年英国皇家植物园的邱园,以其丰富的植物物种、宏伟的规模、悠久的历史而成为联合国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在园内,有数十座造型各异的大型温室,还有26个专业花园。园内有与植物学科密切相关的建筑,如标本馆、经济植物博物馆和进行生理、生化、形态研究的实验室。 

    

Kew garden 

园内的大型温室 

还偶遇到了孔雀~ 

     这是英国国王乔治三世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晚年的乔治三世饱受精神病的折磨,虽然他以健壮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战胜了前三次发病,却在第四次病发中彻底疯癫,直到驾崩也未曾好转。乔治三世前三次失去神志的苍凉时光,都是在Kew Gardens里度过的。 

  我们还乘坐观光轮渡去到了伦敦塔(Tower of London),伦敦塔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要塞,选址在泰晤士河,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使用。 

在cutty sark码头等待坐船  

坐船游览途中经过的塔桥  

伦敦塔博物馆的城墙  

馆内的骑兵盔甲 使人感受到英国皇室的威严 

  接下来,我们即将展开专业课程的学习,也是我们伦敦时光的最后一个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留恋过去的时光但也不能活在回忆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剩下的时间,多留一些美好少留一些遗憾,祝大家都能越来越好。 

  四、小彩蛋(记录了一些小感悟和对老师的悄悄话) 

  杨同学:谢谢老师这段时间的包容和照顾,通过您的课程,我感受到自我水平的提高,同时在您的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单单只是学习上,生活上我也感触良多。这段课程时间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我也会不辜负您的期待努力学习,积极生活。 

  在来到英国之后,我也感受到了国与国之间的文化差异,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很多新东西,新的想法,对一些事物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概念。这些有利于培养我的独立生活和自理能力,可以说,来到这里让我收益颇丰。 

  陈同学:“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从来没有觉得这句话会那么快在自己的生活中出现,踏入陌生的环境时,才发现有准备的人会轻车熟路,这段时间的生活就是这样,他告诉我们,你得时刻准备着,也更让我懂得珍惜时间和有计划的度过每一天是多么的重要。我也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变得好,我们会更有勇气与信心去迎接未来,星辰大海,以梦为马。 (国际学院杨佳毓、翁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