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代表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学术论坛

时间: 2021/04/14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1日-4月13日,由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论坛在河南洛阳召开,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副处长张玉上等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一种新型办学模式,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原司长杨长聚发表了“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主旨发言,就引进国外优质资源的创新利用进行了深刻剖析;我校岳好平处长作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就中外合作的办学项目管理模式的利弊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岳好平被聘为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国际合作,推动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办学提供建议,加强了全国各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交流,为我校更好的办好国际教育提供了理论支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