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外籍人士庆新年活动

时间: 2020/01/07   作者:   点击:

我校举办外籍人士庆新年活动

    1231日晚,我校举办2020年外籍人士庆新年活动,副校长段美娟出席并讲话。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段美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庆新年活动的外籍老师、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同时对相关学院领导、学生导师以及任课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留学生在过去一年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段美娟副校长指出,2019年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国际交流事业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学校与30多个国家100多个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优秀学生交换项目、来华留学教育项目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来华留学质量顺利通过了中国国家教育部的认证,学校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20年学校将会更加重视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是要提高中外合作办学的层次;二是要拓宽中外合作办学的渠道;三是要拓展双硕士联合培养的境外合作学校和学科领域;四是进一步完善学校来华留学生的管理体系,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随后段美娟副校长向全体外籍人士提出希望,希望他们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事业的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最后给全体外籍人士赠送了新年礼物。

    2019年,我校新接收了来自波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日本、菲律宾、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越南、刚果、西班牙、英国、泰国、吉尔吉斯斯坦、越南、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莫桑比克、埃及、乌克兰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学生来校学习。为了丰富留学生生活,宣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学校组织留学生开展了“湖湘文化之旅”系列活动,让留学生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19年学校还组织留学生参加了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的总决赛,我校获得留学生组第一名,充分展现了留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