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新时期我国国际教育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组图)

时间: 2020/01/03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2/W020191230360351508004.jpg

     讲座现场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2/W020191230360351515854.jpg

      讲座现场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1226日下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新时期我国国际教育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主题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讲座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岑建君主讲,副校长段美娟主持,全校处科级干部参加。

岑建君结合三十余年在教育部从事外事工作的经历,从如何看待中美教育交流走向问题、如何看待当前教育主权问题、如何看待”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问题三个方面,对新时期我国国际教育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与展望。他强调,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要维护国家主权,保持民族性,要深化高校的国际教育发展,增进国际人文交流,积极引进国际优质资源,建立为我所用的国际高层次人才资源库。

段美娟指出,国际化是学校促进“双一流”建设和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大力支持,把国际化植入日常工作的职能职责中,强化意识、创新思路、汇聚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