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拓展新合作(图)

时间: 2019/10/21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0/W020191018650786775398.jpg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姜盈)1016日上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中方负责人吴鲜艳女士一行来校访问,并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学院、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回顾了我校与南澳大学14年的合作成果,双方于20052月签定了《学分认定协议》,20081月按照《学分认定协议》要求续签了协议,20197月签定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目前,两校已实现会计和工商企业管理两个专业的专升本合作项目,已有200余名学生进入南澳大学的本科课程学习,其中部分学生完成本科学习后顺利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并获得了硕士学位。

随后,岳好平处长就学校机构改革后,如何紧密加强两校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双方认为,在现有专升本合作项目基础上,两校应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层次,努力拓展本硕连读合作项目。会上,双方就我校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学生攻读南澳大学金融硕士、会计硕士、IMBA(国际工商管理硕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的“3.5+0.5+1”本硕连读合作模式具有可行性和互利性,希望将该合作模式从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扩展到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各专业,为农大学子提供更多的深造机会。同时,双方将积极推动项目协议的签署和实施。

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CQAHE)把南澳大学评为澳大利亚一流大学。南澳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商学院之一,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澳大学商学院被评为世界领先前1%的商学院。2004年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国内外项目均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并获得EQUIS国际认证体系的商学院。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最优秀年轻的大学中,南澳大学排名第26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