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 创新联盟第五届年会

时间: 2022/10/28   作者:   点击:

W020221028002415923228.jpg

10月2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五届年会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年会邀请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中国伙伴项目主任等嘉宾致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 。   

本届年会以“中非合作:减贫与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授牌启动一批联盟院校“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项目,其中包括我校今年申报获批的“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与培训联合中心(湖南)”和“沃希比纳尼羊产业化发展与减贫示范村”项目。

在主旨报告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作了题为“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分享了“小豆子大营养”项目的经验;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副所长党德宣研究员作了“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建设与展望的报告,大会报告为新时代中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中国智慧与动力。

据悉,“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国内外70多所涉农高校参与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农林高校和涉农企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平台。我校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高校之一,积极加强与联盟内各高校的深度合作,凝心聚力为共同推进南南合作贡献湘农力量。2023年第六届年会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