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外籍师生参加茶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 2021/11/2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211120日,我校外籍师生参加了在长沙(洋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中德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以茶会友,以话会心”国际友人体验中国茶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唐代、宋代点茶传承者蔡志从茶的历史传承、茶叶的种类、茶具简介、用茶礼仪等多个方面与国际友人进行深度分享。国家高级茶艺师唐晓琪在古琴韵律之中为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茶艺之美。我校外籍师生不仅赞叹于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亲身体验了“温杯、洁具、投茶、洗茶、出汤、奉茶”的中国传统饮茶文化。席间大家感受了“云南滇红”与“茉莉龙珠”两款出自同一茶叶原料却以不同工法呈现不同茶味的用茶体验,见证了中国人对于茶叶性质的深度研究与创新运用。 

  长沙(洋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是湖南省第一个专门服务于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至今已成功举办包括外国专家交流会、青年海归人才创新创业交流会等在内的多次外籍人士交流服务活动。这里不仅是在长外籍人士的生产生活家园,更是长沙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桥梁。 

  活动结束,我校外籍师生对此次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以茶会友,以茶会心,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外籍师生与在长外籍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