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中波合作教育项目书写美好故事(图)

时间: 2021/07/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芳芳)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中华儿女以各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与此同时,学校还收到了一份来自海外的特别祝福。一个叫润竹(中文名)的波兰孩子,用工整的中文字写出了一篇贺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的美好祝愿。

  2017年,我校与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蒋苑在波兰留学期间指导润竹学习中文。润竹在学习过程中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长大后到中国留学。现在,润竹的愿望实现了,她已成功申请成为天津大学2021级学生。 

  我校与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于1998年开始建立联系。30多年来,两校师生互派频繁、科研合作密切,已有8批双硕士联合培养学生140多人。2016年,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为感谢我校国际合作为中波友谊做出的贡献,给我校时任校长符少辉及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发起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甘德欣颁发了荣誉勋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