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留学生代表参加湖南省高校国际学生快乐养生营

时间: 2021/06/15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1日上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的精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玉上带领来华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湖南省高校国际学生快乐养生营。 

   

   来自湖南省八所高校的国际学生参观学习了“世界的东方·眼中的中国”国际学生主题纪实图文展,展会回顾了新中国七十二年外交历程,展示了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养生营上八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我校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Yernar同学分享了他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学习的“中国故事”,他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他的很多朋友也在学习中文并已来到中国学习,他计划毕业之后从事两国与经贸合作相关的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不同高校国际学生的交流,引导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学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