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2021年外籍人士庆新年活动

时间: 2021/01/04   作者:   点击:

  1230日,我校举办2021年外籍人士庆新年活动,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成员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了活动,副校长段美娟出席并讲话。 

 

  段美娟副校长向参加庆新年活动的外籍老师、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同时对相关学院领导、学生导师以及留学生班主任劳动表示感谢,对留学生在过去一年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段美娟副校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各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如今,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传播,甚至还在加速蔓延。现在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庆幸在疫情期间我们身处中国。2020年学校的各项事业也不断的发展,学校国际交流事业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学校与30多个国家100多个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优秀学生交换项目、来华留学教育项目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尤其是学校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得到了稳步提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与评估。 

  活动会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Beisenbayev Yernar演唱了《朋友》、《成都》,Vyssotskiy Daniil弹唱了俄罗斯传统民谣《我的心》,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Yemamu Yabsera Amare表演了《Holla for the Holidays》等曲目。随后段美娟副校长向全体外籍人士提出希望,希望他们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事业的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最后给全体外籍人士赠送了新年礼物并合唱了《友谊地久天长》和《又唱浏阳河》等曲目。 

  2020年,学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重心在提质增效上。18名来自波兰、哈萨克斯坦、喀麦隆的留学生顺利毕业,获得我校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目前我校共有来华留学生122人,新接收了来自津巴布韦、哈萨克斯坦、索马里、马来西亚、喀麦隆等国家的学生来校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