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学生参加2019中国大学生赴日友好交流活动(组图)

时间: 2019/12/2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汤燕妮)11月23日至30日,为期8天的“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2019中国大学生赴日友好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安徽、江苏、湖南等6省约300名青年学生参加。我校温馨等5名同学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45名大学生组成湖南省分团,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在日期间,湖南省分团在东京临海广域防灾公园体验了模拟地震逃生后的自我救援,在滋贺县厅参加了琵琶湖治理专题讲座,参观了滋贺县琵琶湖博物馆,共同种植了象征着环保和友好的树苗,在当地农民家中体验日式生活,多方面认识了解了湖南省与滋贺县36年的友好交往以及滋贺县的魅力。我校学生代表还在滋贺县立大学、东京神田外国语学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分享了各自在环境保护中的做法和经验。

 

    29日,中日大学生交流总结大会在东京举行。日中友好会馆代会长、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宇,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出席大会并致辞。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不同文化的相互沟通,进一步推进了中日双方友好交流与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