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举行留学生庆新年活动

时间: 2019/01/09   作者:   点击:

 

      

留学生庆新年活动现场 

201914日,我校举行留学生庆新年活动,校长邹学校出席并讲话。园艺园林学院、信息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

校长邹学校在讲话中对学校2018年的各项外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相关学院领导、学生导师以及任课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留学生在过去一年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邹学校校长指出,2019年将是充满挑战、催人奋进的一年,希望大家要满怀豪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奋斗,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地贡献。邹学校校长同时还鼓励前来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在学习上更上一个台阶。

我校1998年获得来华留学生的招生资格,2008年正式招收学历留学生。“十二五”以来共接收各类留学生300余人,涉及到得专业有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茶学、农业经济管理、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植物学、食品科学、临床兽医学、生物信息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学科,工程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学科。2018年新招留学生100人,毕结业35人。现有来自17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143人,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44人、本科生62人、进修生37人。

为了丰富留学生生活,宣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湖湘文化之旅活动,逐渐形成了具有湖南地方特色的文化教育活动,例如铜官窑陶瓷文化之旅活动、沙坪湘绣文化之旅活动、醴陵瓷谷文化之旅活动、中国新农村建设体验活动和长安基地茶园茶文化之旅活动。这些活动让留学生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留学生的青睐和高度好评。

许多我校毕业的留学生回国后都成为了所在单位的骨干,据统计,有2名博士毕业生就职于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1名博士毕业生就职于泰国农业部,1名博士毕业生就职于泰国正大集团,3名博士毕业生就职于孟加拉共和国国家水稻研究所,4名硕士毕业生就职于菲律宾中吕宋大学,1名硕士毕业生就职于菲律宾新比斯开大学,1名硕士毕业生就职于坦桑尼亚农业部,这些学生都对中国和湖南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成为了我校重要的海外资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