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遴选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留学人员的通知

时间: 2021/11/09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通知精神,我校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化农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现就遴选2022年度该项目留学人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学院校、申请对象及申请人数 

  日本鹿儿岛大学,全日制园艺学、畜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共15名 

  二、留学类别、派出时间及资助期限 

  留学类别: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派出时间:2022年10月。 

  资助期限:12个月。 

  三、资助内容及主要费用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 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每月160000日元(约人民币9600元),具体以留学基金委的录取通知为准。 

  2、日本鹿儿岛大学研究生学费356400日元 (约人民币21384元),我校将通过资助等方式承担;入学考试费9800日元(约人民币588元),注册费84600日元(约人民币5076元);生活费和住宿费约80000-100000日元/月(约人民币4800-6000元) 

  四、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学成回国到农业农村相关领域就业的强烈意愿。 

  2、申请者须综合素质良好,专业知识扎实,学习研究能力较强。 

  3、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外语水平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或者鹿儿岛大学的语言要求(托福 71分及以上;雅思5.0级及以上;托业550分及以上;日语N2及以上;疫情期间少量学生可用英语6级替代)。 

  注:有以下情形者,暂不接受报名: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 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 2年以内;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 2 年。 

  五、遴选申报流程 

  1、学院审核推荐 

  凡有意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向学院报名;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于2021年11月15日将意向人选汇总表(见附件1)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学校批准公示 

  2022年2月19日从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选出正式人选,呈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示,无异议后通知相关人员。 

  3、个人准备材料 

  推荐学生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准备相关申请材料(见附件2)。鹿儿岛大学相关专业导师列表可在该校网页https://ace1.agri.kagoshima-u.ac.jp/agrifish/gaiyo/teacher.html上查询。 

  4、网上报名申请 

  推荐学生于2022年4月1日-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4月20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 

  5、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录取 

  4月21日--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被推荐人进行材料审核,并于6月公布录取结果。 

  详情可咨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国(境)管理科(王老师,0731-84618028)。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