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学期英国连线(五)

时间: 2019/04/15   作者:   点击:

  不知不觉间,我们来英国的第五周也开始了。想知道本周的学习和生活中发生什么新鲜事以及本周的tripday又去到了哪里的话,就开始我们的第五次国际连线吧! 

 

一、学习

 

  本周的课表 

 

  325日晚,在格林威治大学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参加辩论会的有牛津大学的教授以及来自德国的记者,还有不少来旁听的学生及教师。 

  此次辩论会的主题是英国是否要脱欧,他们分成两派。并没有想象中的唇枪舌战,他们虽各执己见,但是举例生动有趣,不但将对方的观点一一驳回,更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你来我往,与其说是场政治辩论会,不如说更像一次研讨,期间会有学生举手发问,并参与到此次辩论中来。 

政治辩论会 

 

  此次辩论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教授与记者的辩论内容不仅局限于脱欧问题,更涉及到政治、历史、军事等领域,使我们眼界大开。关于英国脱欧,其实并非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它对于全英国甚至全欧洲的发展影响巨大。如今局势尚不明晰,这场辩论大致也传递了英国人民对脱欧的不同态度。欧洲一体化进程发展到现在,值得思考的问题太多太多。不知大家在这个问题上又会支持哪一方呢? 

 

二、日常生活 

  为了深入了解毕业生的近况,带队老师在格大校园举行了毕业生见面会,将学院的问候带给他们,向他们传递了母校的关怀,期间还聊起了读书时候的趣事,真是回忆满满! 

 

格大优秀毕业生回访 

 

  这些都是我们2015级会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格大就读3+1的本科课程,现在已经接近学期的尾声,他们也都已经拿到了研究生的offer,要努力向他们看齐! 

  关于复活节的tabletalk 

  周四晚,部分同学去到了教堂与格大的老师及来参加的当地居民开展了一次以复活节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主人Kristen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晚餐,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也带来了富有特色的美食。期间我们了解到了各个不同的国家庆祝复活节的传统方式,以及复活节的由来,给我们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文化课。 

kristen的热情招待 

今天的正事儿tabletalk 

餐后学习(雅思阅读哈哈哈) 

Kristen给了我们一个复活节戏剧的宣传单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合照啦 

 

  复活节在西方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英国,学生们通常会用三个星期到一个月的假期来庆祝节日,在伦敦市中心还会有关于耶稣的舞台剧表演。 

  以下是美食专区! 

你们的中华小当家们已上线 

 

 三、Trip day 

  本周的tripday我们去到了美丽的空中花园skygarden。它拥有独一无二的顶层空间,353637层可以360度环视伦敦,是伦敦海拔最高的公共公园。在特殊屋顶遮阳棚的保护下,空中花园受光是可控制的,所以这里的植物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长。这里有象征爱情的非洲百合、赤热的扑克火炬花、天堂鸟鹤望兰,还有各种草本植物,比如法国薰衣草和迷迭香。空中花园之中还设有餐厅和小酒馆。 

草木旺盛的花园内部 

skygarden俯视伦敦全貌 

开心游览的同学们 

伦敦环城巴士的车票 

Chinatown里面的火锅店 

  参观完空中花园后,我们去到了附近的中国城Chinatown,同学们终于吃到了思念已久的中国料理。 

  转眼间,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与伦敦的故事,又将翻开新的一页。在长沙周一的太阳缓缓升起之时,伦敦周日的夜也悄然来临。晚安伦敦,早安长沙,我们伴随着对第六周的期待,下次连线再见! (杨佳毓、邓雨涵、翁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