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国工作实习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9/10/28   作者:   点击:

根据我校与湖南中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湖南中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于2020年暑期开展大学生赴美工作实习活动(项目介绍附后)。

一、    报名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50人)

二、    工作时间:202061日—831

三、   工作单位: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指定的美国知名企业

四、   选拔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责任心强,身心健康;

2、优先考虑所学专业需要到国外进行锻炼与提升的学生;

3、具备英语日常交流能力,通过主办方举行的口语和听力测试。

五、报名程序:

1、学院推荐

各学院可依据“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组织推荐工作。申报人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并附相关支撑材料,经学院审核后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国(境)管理科备案。

六、费用说明:

1、费用支出:护照、签证、国际国内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2、工作收入:境外工作期间所得报酬,由学生本人所有。

3、学生完成任务按期回国,提交工作报告,经审核合格后,学校按《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海外访学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湘农大201822号)文件精神给予一定资助。

报名截止日期:20191120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028

附件:

暑期赴美工作实习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暑期赴美工作实习项目(Summer Work and Travelling Program)是由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主办,美国 EachFuture Cultural Network 机构和湖南中宇企业管理公司共同组织实施。该项目在美国已开展50多年,受美国国会立法保护,在美国驻华各使馆备案,得到驻华各使(领)馆的高度支持。

 

二、项目特点      

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每年邀请一批国外优秀的大学生到指定的美国优质知名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工作实习,并在实习期间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不受专业限制,主要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体验真实美国、开阔国际视野、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机会;还能提高英语水平,获得国际化企业工作经历,为毕业后去美国升学、就业做准备。

实习时间:202061日开始831日结束,为期1216周。

实习地点及单位:实习地点遍布全美,实习单位是经过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核准的优质知名企业。实习单位主要在美国大型主题公园、国家公园、宾馆酒店、渡假胜地、游乐园、大型游乐观光地区的零售店、餐饮店、超市、大卖场、百货商店。

 

三、实习岗位

实习岗位无需高水平的英语和专业技能要求,到岗后培训3-5天即可上岗工作,能够尽快融入企业环境。主要岗位有:销售员、收银员、解说员、安全员、服务员等20多种岗位。

 

四、项目保障

1、在美国实习期间,享有美国政府的医疗保障和意外伤害保险。实习期间生病或发生意外,美国政府承担100万人民币以内的费用。

2、在美国实习期间获得的薪水,可解决在美国实习、生活的经济压力及项目前期开支费用。

3、住宿由实习单位安排在公司宿舍,住宿环境高于中国大学宿舍。

4、如中途不能参加或签证办理不成功,扣除注册费3千元,剩余已交费用全部退还(具体退费标准详见与学生签订的协议)。

 

五、项目费用及实习待遇

实习出发前需准备人民币6000元、美元2530元的项目经费,交通费用自行承担(约5000-6000人民币)。

实习收入2.5万—5万元人民币不等。收入水平由英语水平而定,具体收入以学生与实习单位签订的合同为准。工资每两周发放一次,如有加班,严格按美国政府制定的加班标准发放加班工资。实习期间所得报酬,由学生本人所有。

 

咨询电话:0731—89710162

联系人:13974831047(姜老师)13755167772(信老师)

2020年赴美实习QQ群:48509385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