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新工科背景下能源电力金课建设”教学论坛暨第二届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

时间: 2019/10/2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丹)20191019-20日,“新工科背景下能源电力金课建设”教学论坛暨第二届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应邀参加会议。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电力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学等高校的专家代表依次作主题发言,就外语教学的课程思政、科技英语课程教学、高校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新翻译理论及手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19日下午,举行了“新时代背景下地方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探讨”的论坛,各高校代表围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双一流”建设、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互补、党的建设、就业深造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经验分享。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周芳友处长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对于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和交流合作聚合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