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亚伯大学John Clifton-Brow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组图)

时间: 2018/11/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生科学院杨塞 陈智勇)应世界著名芒草育种专家,英国亚伯大学生物、环境与农村科学研究所的John Clifton-Brown教授访问要求,我校芒属植物生态应用技术研究所于20181021-22日接待了Clifton-Brown教授的参观访问。

  20181021日,Clifton-Brown教授与陈智勇副教授、薛帅博士、杨塞博士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位于洞庭湖区的500亩芒草实验基地。

  1022日上午,Clifton-Brown教授在生命科学楼国际学术会议厅作了题为“Breeding progress in Miscanthus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科学院副院长张学文主持。报告会上,Clifton-Brown教授介绍了芒属植物新品种选育、边际土地规模化种植技术,并对芒属植物在商业化利用和市场前景作了详细分析。报告会后,Clifton-Brown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下午,Clifton-Brown教授参观了芒属植物生态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及芒属植物种质资源圃并与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Clifton-Brown教授对本实验室在芒属植物种植资源收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在芒属植物杂交遗传育种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赞许、对在芒属植物大规模栽培技术和生物质多用途利用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Clifton-Brown教授认为我校在芒属植物研究工作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主动要求开展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John Clifton-Brown教授是英国亚伯大学芒草育种团队领衔人和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的负责人之一,在过去14年里,通过在英国、欧盟、美国和亚洲的广泛国际合作,他带领其团队开展了芒草遗传多样性、生态生理、大规模种植和遗传育种的研究工作,推动了政府和企业在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合作,为芒属植物的商业化利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