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时间: 2019/12/20   作者:   点击:

(一)中英(格林威治大学)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1.项目名称

湖南农业大学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专业设置

生物科学(与国外生物科学专业对接)

3.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中外合作教育模式,国内3年(对接国外合作院校前3年课程),国外合作大学本科学习1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生物学基础理论、人体医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坚实的数理化基础,受到系统的科学研究训练,了解生物科学的发展和前沿,能在生物科学与人体基础医学及其相关领域的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4.就业方向

本项目通过专业系统地学习生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了解生物学专业发展的趋势和最新的成果,毕业后可到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5.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Fundamental Biology and Physiology(生理学基础及其实验技术)、Basic Chemistry for Life Techniques(生物化学及其实验技术)、Phytology(植物学及实验技术)、Bioanalytical Techniques(生物分析技术)、Cell and Microbial Biology(细胞与微生物学)、Biostatistics(生物统计学)、Genetics(遗传学及实验技术)、Molecule Biology(分子生物学)、Conspectus of Disease(疾病概论)、Pharmacology(药理学)、Bioinformatics and Scientific Practice Capabilities(生物信息与科学实践能力)、Immunology(免疫学及其实验技术)等。

6.主干学科

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

7.学制

4年(在国内学习3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1年;在国内学习4年)。

8.毕业文凭及学位

在国内学习3年,达到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入学条件者,第4年进入格林威治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格林威治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理学学士学位。第4年不去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就读者,继续在我校完成第4年学业,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理学学士学位。

 

(二)中英(格林威治大学)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1.项目名称

湖南农业大学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专业设置

环境科学(与国外环境科学专业对接)

3.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中外合作教育模式,国内3年(对接国外合作院校前3年课程),国外合作大学本科学习1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环境科学特别是农业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与设计、生态保护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水平的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4.就业方向

本项目强调中外教师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兼顾,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环境保护与环境监测、城市规划与建设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及应用技术方面的工作。

5.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Science(环境科学导论)、Environmental Eology(环境生态学)、Environomental Chemistry(环境化学)、Envrionmental Bicrobiology (环境微生物学)、Environment Monitoring and Instrumental Analysis (环境监测与仪器分析)、Environmental Toxicology(环境毒理学)、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环境影响评价)、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nd Remote Sensing (环境信息与遥感)、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地理信息系统)、Environmental Meteorology(环境气象学)、Environmental Restoration Theory and Technology(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等。

6.主干学科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学。

7.学制

4年(在国内学习3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1年;在国内学习4年)。

8.毕业文凭及学位

在国内学习3年,达到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入学条件者,第4年进入格林威治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格林威治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理学学士学位。第4年不去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就读者,继续在我校完成第4年学业,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理学学士学位。

 

(三)中美(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1.项目名称

湖南农业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专业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与国外食品科学、营养科学专业对接)

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英语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食品生产、流通、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宽广的知识面和多领域适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4.就业方向

本项目通过中外合作教育,使学生具备食品贮藏、加工、食品企业管理、食品营销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以及英语和计算机应用的能力,毕业后可到食品、生物、制药、卫生等领域的企业从事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也可到有关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5.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Biochemistry(生物化学)、Food Chemistry(食品化学)、Introduction to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食品科学导论)、Food Microbiology(食品微生物学)、Food Nutrition(食品营养学)、Food Analysis(食品分析)、Sensory Evaluation(食品感官评价)、Food Engineering(食品工程原理)、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y(食品工艺学)、International Laws and Regulations of Food(国际食品法规)、Food Quality Control(食品质量管理)等。

6.主干学科

食品科学与工程。

7.学制

4年(国内学习4年)。

8.毕业文凭及学位

在国内学习4年,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工学学士学位。平均成绩75分以上、雅思6.5分或托福79分以上者,学生可根据情况申请就读“3+1+1”项目(第4年即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学士学位,第5年继续在美国夏威夷马诺阿分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相应专业硕士学位)或申请在获得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学士学位后,赴美国夏威夷马诺阿分校攻读硕士学位(2年)。

 

(四)中美(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1.项目名称

湖南农业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合作举办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专业设置

农林经济管理(与国外经济学专业对接)

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现代管理科学、经济科学基础理论和农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农业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能在各类涉农企业、相关政府工作部门和教育科研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政策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就业方向

本项目通过中外合作教育,使学生具备国际农业经营管理、现代农业发展管理以及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可在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农业与农村管理部门、食品产业管理部门、政策调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工作,或到大中型农牧企业和食品加工贸易企业、与农业和食品产业有关的金融投资、流通贸易、加工运输、科技开发、新闻传媒、咨询服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5.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Principles of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原理)、Principles of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原理)、Agricultural Economics(农业经济学)、Business Statistics (商务统计学)、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Managerial Accounting (管理会计)、Management of Agricultural Enterprises (农业企业管理经营学)、Agricultural Marketing Analysis(农业市场营销分析)、Environmental and Natural Resource Economics (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Operation Management(运营管理)、Industrial Organization and Competitive Strategy(产业组织与竞争战略)、Business Law(商业法)、Agricultural and Food Policy(农业和食品政策)、Survey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nd Agribusiness(农业经济和企业调查)等。

6.主干学科

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

7.学制

4年(国内学习4年)。

8.毕业文凭及学位

在国内学习4年,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