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感知湖南 相约自贸

时间: 2022/11/04   作者:   点击:

W020221104096428437216.jpg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11月2日,副校长陈光辉带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相关人员及在校来华留学生赴湖南自贸易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开展“感知湖南,相约自贸”交流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自贸区芙蓉区块展厅、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展馆,通过声光影的现场介绍,了解自贸芙蓉的发展尤其是对非合作情况,近距离接触种业、泛农业等高新技术的模型、实物、周边产品,真切感知了自贸区芙蓉区块1.8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500余名科研人才、数十家科研机构在自贸创新耕耘结出的丰盛科研物种成果。在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大家面向产业地图,详细交流了自贸芙蓉企业与非洲国家开展的农业、可可、矿产等领域的合作情况。来自加纳的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Thomas Richmond Okaitey Tetteh了解到自己的祖国早就在这里成立了离岸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架起了双方沟通的桥梁。非洲留学生们在这里尽情品尝到了万里之外自己家乡的可可制作成的饮品、零食,一时间气氛高涨。一位尼日利亚的学生表示,自己的爷爷在非洲就是做可可的,“这里做的可可产品,就是自己在家吃的地道味道!”

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是湖南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使命,非洲留学生既是访问者,更是向导,通过交流活动,促进他们追梦学成返乡后,能更好地介绍这片土地上的热情、热忱、沃土、潜力,为中非的合作和友谊孕育一粒粒好“种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