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探稻作历史 讲中国故事

时间: 2021/03/29   作者:   点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3月25日上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我校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代表,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农耕文明历史,弘扬中华农耕文化。 

  隆平水稻博物馆位于长沙市浏阳河东岸,以展示中国稻作历史文化、水稻科技和中国杂交水稻科研成就为主题。在“中国水稻历史文化”和“水稻科技”展厅,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在展柜前驻足观看,探寻一颗颗种子承载的农耕文明历史,感悟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发展和传承的历程。在“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展厅,大家跟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追梦足迹,不仅深刻体会到杂交水稻科研育种之路的艰难不易,而且更加自豪于我国辉煌的杂交水稻科研成就。 

  行走在户外水稻梯田园区的田埂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岳好平表示,今天我们来到水稻博物馆回望历史,我们要从这部中国稻作的求索史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服务学校建设与“三农”发展。来自尼日利亚的本科留学生Bello看到袁隆平的雕像急忙过去合影,他说,袁隆平是水稻专家,在尼日利亚很有名,我来农大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学成之后回国发展,改变我们的国家。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硕士留学生Batyr对水稻科技展厅印象深刻,他说,这样的“中国故事”太震撼了!我对农业科技感兴趣所以来到湖南农大学习,中国给年轻人很多机会,我希望能为两国的农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