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湖湘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 2020/12/23   作者:   点击:

  

    为宣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讲好湖南故事、丰富疫情影响下来华留学生的校园生活,2020129日,我校组织来华留学生前往铜官窑古镇考察学习。段美娟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此次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段校长强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现在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庆幸身处中国,今天的活动是为了来华留学生能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在铜官窑古镇,留学生参观陶瓷、钱币、刺绣、矿物宝石、酒文化等五个博物馆,欣赏花鼓戏、皮影戏、口技等传统非遗表演,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酷炫震撼。 

 

    这次活动通过对传统文化和先进科技的感受,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生活,进一步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