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老中经贸促进会湖南办事处主任来校访问

时间: 2020/05/22   作者:   点击:

 

 

  521日,老中(老挝-中国)经贸促进会湖南办事处主任康新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刘启定部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岳好平处长(院长),张玉上副处长及留学生事务管理科全体成员参与会谈。 

  岳好平处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的总体概况。康新主任介绍了老中经贸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和优势领域,表达了与我校在来华留学、科研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双方就老挝学生来我校攻读农科、工科、商科等学科领域专业的学历学位教育、进行汉语培训以及我校在老挝开展境外办学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我校与老挝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20196月,校党委书记陈弘率团访问了老挝教育和体育部、老挝国立大学。20199月,老挝现代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老挝杂交水稻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担任培训班团长。目前我校共有5名老挝硕士留学生,1名语言留学生。 

  此次会谈,对于我校为东南亚国家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