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南农业大学与日本鹿儿岛大学举行建立友好合作关系30周年庆祝会

时间: 2019/11/04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1/W020191101649328909755.jpg

座谈会现场  王唱 摄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1/W020191101649328914039.jpg

双方合影留念  王唱 摄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芳芳)1031日,学校与日本鹿儿岛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30周年庆祝会举行。我校副校长段美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日本鹿儿岛大学农学部部长桥本文雄、农学部教授侯德兴等和部分留学生代表出席庆祝会。

段美娟副校长从合作历程、教职工互访、学生交换交流回顾总结了两校30年来的友好合作历程。桥本文雄部长介绍了鹿儿岛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办学成就。两校自1989年签署学术交流协定以来,人员往来频繁,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的全方位交流达到200余人次。两校联系紧密,共同发展,交流成果显著,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促进中日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期待两校继往开来,互惠互利,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携手共创辉煌。

段美娟副校长为我校校友侯德兴教授授予了中日友好“友谊使者”证书,表彰他为推动两校友好往来所做的贡献。我省兄弟院校中南大学和湘潭大学发来贺信,祝贺我校与鹿儿岛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30周年,祝愿两校深化交流合作,再谱友谊新篇。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下午,桥本文雄部长和侯德兴教授分别在我校园艺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作了题为“利用地方资源,创新健康食品”和“桔梗花色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