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南南合作厄瓜多尔水稻复合种养能力建设活动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19/10/17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0/W020191001623725979812.jpg

                       厄瓜多尔学员参观长沙县稻鱼生态种养基地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0/W020191001623725976664.jpg

              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何纲跃摄

本网讯(农学院 丁姣龙)923-29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国际稻田复合生态种养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9日闭幕式上,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严德荣等领导出席。校党政办、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段美娟主持。

陈弘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百年高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海内外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农业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培训是我校与厄瓜多尔农业合作的良好开端,湖南农业大学愿意分享更多的科技成果,与厄瓜多尔共同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人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多贡献。

屈四喜介绍了南南合作项目的意义,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的组织与教学效果,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下阶段的互访交流培训作了安排。严德荣介绍了湖南稻田生态种养的现状、各模式的应用面积和农民收入情况。厄瓜多尔农牧部学员们畅谈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受,对此次培训组织和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方和我校表达了诚挚谢意。随后,与会领导为厄瓜多尔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委托,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了此次培训任务并进行“稻田生态种养”专题培训。

923日开始,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厄瓜多尔Adriana Arboleda Henao厄瓜多尔农牧部的Erwin Luis Gagliardo VeasFrank Augusto Hidalgo Galindo等人进行了为期9天的培训。

本次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南南合作项目旨在协助厄瓜多尔农牧部对其小型农户进行稻田复合种养技术培训。黄璜教授团队根据厄方技术需求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要求,课堂上分别以稻田养鸭、稻田养鱼技术以及有关有机肥的制作、施用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组织了两国经验分享及稻田复合种养实地考察。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具体,得到了厄瓜多尔学员的高度评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