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协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大会在长沙召开(组图)

时间: 2019/10/12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09/W020190927736969715670.jpg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致辞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09/W020190927736969720422.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黄颖)923-26日,由国际植物技术学会和浙江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协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大会(PHYTOTECH 2019)”在长沙举办。会议的主题为“环境修复与食品安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PHYTOTECH 2019大会主席杨肖娥教授主持。国际植物技术学会主席David Tsao博士、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邹冬生副校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弘书记在开幕式上先表达了对各位远道而来客人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省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以及我校在此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热切期望能在未来与大家进一步交流探讨,共同支持湖南的农业绿色发展工作。随后邹冬生副校长宣读了教育部科教司高润生副司长发来的讲话,转达了教育部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关怀。

会议设有13个专场,共有近170份口头报告、近240篇论文摘要、近70份墙报展示以及1个田间考察。与会专家学者就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提取修复、植物稳定化修复、土壤有机污染物及盐碱化植物修复、矿山的修复和生态恢复、工业与城市污染场地修复、湿地植物与废水处理、空气污染与植物修复、环境生态健康诊断与评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议的举办为科研工作者、工程师、政府管理人员等提供了一个交流空间;为植物技术修复环境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为植物技术修复环境的新思想、新理念提供一个发展的契机。会议将进一步提升国际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植物技术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并助力世界植物技术修复环境的蓬勃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