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茶艺、舞龙、舞狮 “中国日”活动迷倒俄罗斯伙伴

时间: 2019/08/26   作者:   点击: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南农业大学站举行了中国日活动。何纲跃/

 

茶艺表演。何纲跃/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何纲跃/

 

热情地体验学习中。何纲跃/

红网时刻722日讯(记者周丹 实习生罗枝)两条威武的巨龙在篮球场内翻滚、飞舞,龙腾狮跃、锣鼓喧天 !精彩的舞龙表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721日,在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南农业大学站举行的中国日活动上,中俄青年代表一起学茶艺、观看舞龙舞狮表演,俄罗斯青年们不停喝彩。

 

俄罗斯青年动手学习。何纲跃/

中国茶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选茗、择水、烹茶等等都有深厚内涵。茶艺老师在台上演示茶艺,讲解中国茶道的历史和煮茶的技巧,煮茶一道道繁杂的工艺看呆了俄罗斯的青年们。品一口,舌头沁满了茶香,回味无穷。来自俄罗斯的青年伊万很激动,他在俄罗斯时就十分喜欢中国的茶,但是俄罗斯只有绿茶和黑茶,品类很少。这次能学习到中国传统茶艺,他感到很好、很有趣

 

让我看看,这个大家伙怎么动的呢?何纲跃/

室内篮球场里也是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双方青年代表们刚一落座,一条金黄色的巨龙追逐着明珠飞舞着进场。不一会儿,一条火红的巨龙也跑进了场内。伴随着节奏热烈的鼓点,两条巨龙追逐着、打闹着;接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狮子进场了,大狮子神气十足、摇头晃脑的样子萌翻了现场观众。

 

龙头好威风。何纲跃/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精彩的舞龙舞狮的表演,太厉害了!中国志愿者满璇璇说。中国日上满满的文化元素,不仅迷倒了俄罗斯青年,也迷倒了来自中国各地的青年代表和志愿者们。

来源:红网

编辑:肖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