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湘文化之旅——国际学生铜官窑之行(图)

时间: 2018/05/03   作者:   点击:
 

国际学生铜官窑处合影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丹)420日,我校国际学生前往湖湘文化重要名片之一的铜官窑遗址考察学习,体验千年前的唐风古韵,感受望城璀璨的历史文明。

千年丝路,缘起铜官,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的铜官窑遗址,是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铜官窑是我省古代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见证,是研究中外经贸史和湖湘文化的重要遗址。不仅是科学文化艺术的瑰宝,也是研究湖湘文化的重要文档。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国民素质的提高,铜官窑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已越来越令世人瞩目。

为了能够使在校国际学生更好地体会湖湘文化的精髓,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学校安排了此次铜官窑文化之旅。国际学生们走入铜官窑遗址博物馆,时空的穿越感扑面而来,保存完整的窑坡、隐约可见的碎瓷器、精致珍贵的展览品、场景逼真的模型……这些都深深吸引了这群国际学生们,并引得他们竖起大拇指直呼“cool”,大家对精湛的制陶技艺、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高新的展现手法感叹不已。在古香古色的铜官街,国际学生对各种造型的陶瓷产品充满好奇,并购买了很多方便携带的小物件,表示回国后,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我校国际学生对湖湘文化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湖南故事、农大故事进一步走向了世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