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留学生赴长安基地体验中国茶文化

时间: 2017/04/24   作者:   点击:

肖文军教授指导留学生采茶

茶园采茶

车间学习制茶

 

为了丰富在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外籍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2017414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易宣副处长的带领下,我校20名在留学生前往学校学生实习基地—长安基地进行茶文化的学习。长安基地是我校学生重要的实习基地之一,4月份恰逢我校茶学专业的学生在长安基地的茶厂进行实习。

进入长安基地后,茶学系主任肖文军教授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茶学的基本知识,以及中国茶的不同种类和不同制作方法。在了解了基本的茶叶知识以后,在中国学生的辅导下,留学生前往茶厂采摘茶叶。蓝天白云之下,百亩茶山充满了中外学生的欢声笑语,从对茶叶的陌生,到如何采摘,如何加工制造,如何储存,再到充分理解东方神奇树叶的传说,学生们得到了是满满的收获。

无论是中国的传统特色文化课程,还是湖湘文化的体验之旅,都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留学生对中国知识的渴望与好奇。2017年,学校将加大对在校留学生的培养力度,利用多种教学模式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以求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