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第十二届国际新型材料及其制备会议(NMS-XII)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6/11/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学院 吴雄伟)为了加强学术交流,宣传我校在新型材料领域方面的传统优势,促进各密切相关学科的发展,扩大国内外的影响,我校受IUPAC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组委会委托,经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批准,于1014-19日承办召开第十二届国际新型材料及其制备会议(IUPAC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vel Materials and their Synthesis: NMS-XII),此次会议的相关主题有:生物、催化、聚合物材料半导体、新型能源材料、新型陶瓷材料、新型碳材料、新型环保材料、农用化学品等。大会由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教授、符少辉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汪国秀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周文新教授和吴雄伟副教授担任会议秘书长。

本次会议为我校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与会代表多达280余人,其中,外宾140余人,主题报告共计180个,海报展示38个。在开幕式上,周清明书记作为会议共同主席热情欢迎了来自欧美、中南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教授与专家,以及国内包括Yury Gogotsi院士、Federico Rose院士等、郭玉国(国家杰出青年)等在内的知名学者和优秀研究人员。闭幕式上,符少辉校长作为会议共同主席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来我校传经送宝,促进我校与各个国家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人数多、影响广,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对外宣传与影响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盛会将会为加强湖南省与国际的合作带来了一次新的机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