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Column Nav

    最近更新/Latest

    蒙特利尔大学Christopher Price教授应邀出席动物医学院首期“名师导学”活动(图)

    时间: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1911/W020191105604358133819.jpg

                             PRICE教授应邀来动物医学院交流讲学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龚丁)1025-31日,Christopher Price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29日晚, PRICE教授参加首期动物医学院“名师导学”活动。

    “名师导学”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提高学生对动物[A1] 学院各专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导学活动以学生和导师之间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为了让同学们从PRICE教授的分享中获得更多的专业信息,活动专门邀请了动物医学院郑晓峰教授全程翻译和解读。

    PRICE教授介绍了蒙特利尔大学的教学、科研、校园环境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兽医学院的教学科研设置和学生专业选择及工作选择情况。他表示,当前海外大部分兽医学院本科生都会选择从事小动物临床兽医的工作,选择大动物兽医的学生很少,选择做科研的学生就更少。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选择科研工作,帮助动物更好惠及人类。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拓宽视野,多了解各方面知识和多与外界交流,在确定感兴趣的方向后就要专注自己的选择,投身到实践中去。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不仅涉及到专业领域问题,还有关于非洲猪瘟、人类食品安全、动物医学与人类健康发展等诸多方面问题,PRICE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导学活动让课堂知识更生动,对专业学习起到促进作用。

    Christopher Price教授除参加“名师导学”活动,还参加了学校多场研究生科研讨论会;在动物医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中,PRICE教授与青年学者们分享了他作为主编的科技文章评审的观点。向动物医学院教授们展示了蒙特利尔大学兽医学院十五年来本科教学改革的课程设置,并就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四年改五年的专题与教授们展开深入的讨论。

    段美娟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处岳好平处长代表学校向PRICE教授表达了感谢,同时双方就湖南农业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Christopher Price教授是第二次受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际交流基金支持来湖南农业大学讲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