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Column Nav

    最近更新/Latest

    湖南农业大学代表团赴台湾南华大学和宜兰大学访问

    时间:2012-10-18   来源:未知    作者:   点击:


     


     

     
        应台湾南华大学和宜兰大学的邀请,湖南农业大学赴台湾教育交流团一行10人,在湖南农业大学卢向阳副校长的带领下,于2012年9月23日至30日对台湾进行了为期8天的教育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达了高雄市、嘉义县、苗栗县、台中市、台北市、花莲县、台东市、宜兰县,参访了南华大学、宜兰大学等文教单位。
        南华大学访问期间,南华大学校长陈开宇博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饶有兴趣的向我们介绍了他的专业研究。陈开宇校长针对当前社会老龄化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南华大学的生死学系是专门研究如何应对老龄化问题的一门学科,研究如何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并有尊严的晚年。湖南农业大学的公共管理专业也是一门研究社会问题的学科,老龄化的问题将是这门学科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为此陈开宇博士展望了将来两校合作的前景。卢向阳副校长向南华大学的同仁们详细的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点和学科特色,并表示,湖南农业大学非常愿意和南华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两校共同努力,为加强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努一份力。
        宜兰大学副校长吴柏青、生物资源学院邱奕志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同我校访问团成员就各自办学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分别作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由于两校都有农学的背景,且湖南农业大学与宜兰大学已经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一致认为两校有着共同的合作基础和很大的互补合作空间。双方顺利达成共识,今后要在以下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鼓励双方院系和研究机构之间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项目进行合作;互相邀请管理人员、研究教学人员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和讨论;加强学生的交换培养工作,互相交流科学论文、文献索引、教材和研究出版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