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Column Nav

    最近更新/Latest

    “2011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11-12-09   来源:未知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上午,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国家科技部肖轶副处长、湖南省科技厅黎培芝调研员、湖南农大彭克勤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对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Wahyu Dewi Tamayanti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对培训班的组织者、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共招收到来自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蒙古、朝鲜、埃及、孟加拉、伊朗和苏丹等10个国家的21名学员。
        湖南农业大学是中国植物提取物技术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之一,拥有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部药用植物资源国际合作研究基地等国家级研发平台与研究团队,具备实验室研制、中试和工业化规模生产的三级放大条件,构建了一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在植物功能成分分离纯化、定性定量、构效与组效关系研究、功能性终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体系。

        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的举办,不但可以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谊,而且为学员全面了解中国的药用植物提取物的提取、分离工艺理论与技术、功能成分分析与检测、植物活性成分的生产应用与销售,以及湖南省农业现代化水平提供了平台,必将推动我国植物提取物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和相关加工机械“走出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