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

时间: 2019/07/10   作者:   点击:

 

      留学生合影

 

                            袁院士与留学生亲切会谈

 

                       袁院士与留学生亲切会谈

 

 

                       袁院士与留学生亲切会谈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丹) 受主办方邀请,我校13名博士、硕士留学生研究生参加了6月27日在长沙举行的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包括袁隆平院士、谢华安院士、万建民院士等两院院士在内的500余名国内外稻作专家们齐聚长沙,围绕“稻作学术研讨及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的推广应用”主题,展开“ 论稻

此次论坛以中非“八大行动”为切入点,探讨中非农业合作特别是粮食生产领域合作模式、分享各国农业特别是稻作发展经验,论坛还将发布了杂交水稻在非洲推广种植的最新成果。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将对稻作产业振兴与国际合作、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5个主题,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

 “作为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主席,在此我宣布:我们将每年派出青年科学家前往非洲相关国家,从事杂交水稻的科研、推广、普及工作,薪火相传老一辈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衣钵,继续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农业和水稻,提高粮食产量。”此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如此“宣誓”。

   

庄严的承诺,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也通过互联网迅速传遍全球:粮食安全,不仅中国要有,非洲国家也要有,要让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扎根。在论坛上,留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与袁隆平院士交流,汇报了他们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学习生活,介绍了所在国家的水稻种植情况,并邀请袁院士到他们的国家实地考察。袁院士愉快地答应了,高度赞扬了湖南农业大学给同学们提供的优秀学习生活环境,并且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为中国“非常稻”走向世界,共同造福人类做出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