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悟体验的本质”挪威大学心理系Rolf Reber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 2018/11/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育学院 张乐琼 袁冬)1024日下午,由挪威大学心理系Rolf Reber教授主讲的The Nature of Aha-experiences(顿悟体验的本质)学术讲座在十教北417开讲。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主持,教育学院心理学系老师与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Rolf Reber 教授不仅是心理科学协会、欧洲学习研究及指导委员会、欧洲社会心理协会等机构的领事会成员。同时,担任Acta PsychologicaAdaptive Behavior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ologyApplied Cognitive PsychologyArt & Perception 等十多种sci期刊及ssci期刊审稿人,还是艺术实证研究(2013-)、社会心理学与人格科学(2010-2015)等刊物编委。 

  Rolf Reber 教授从背景、方法、过程、结论以及未来研究方向与展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他与研究团队从事的顿悟实验研究,并详细介绍了顿悟经验流利模型的定义、流畅模型的实验证据、调查研究支持流利模型、顿悟经验的社会背景:孤独与与他人的性别差异四个方面的问题。 

  Rolf Reber 教授的讲述,既有具体实验的设计与实验的操作介绍,也有科学的顿悟体验模型;既有生活中常见案例的分析,也有实验结果的呈现与讨论。在交流阶段,多位老师和同学就讲座内容与Rolf Reber教授进行积极地交流。 

  讲座气氛轻松又不失学术主调,师生们从Rolf Reber 教授的讲述和交流中了解到欧洲心理学界的研究热点和国际心理学界常用的研究技术和方法,不仅开拓了研究视野,更新了研究理念,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投身学术研究的积极性。 

点击下载文件: